close

 

 

昨天寫了【剪髮】尋找平價剪髮師.前傳

今天就去試了在 2010年版上有分享過的家庭理髮店

 

這間位在七堵火車站附近

店名單一個字「美」

不過有趣的是你出了火車站第一個會看到的是「美的」

這兩間可是完全不同間哦!

 

應該有人會覺得七堵很遠耶~

不過真得計算過後

從家裡出發到七堵的距離差不多等同於到東區的距離

使用悠遊卡搭火車只要 $17元

所以以這間店 洗+剪=$250 + 來回車資$34 = $284 是可以接受的

 

接著進入主題

 

進到店內的感覺

同版上的人說的「比家庭理髮還要家庭」

這間店是由一對母女經營的

所以現場有媽媽的客人也有女兒的客人

以至於現場會看起來人很多

 

預定時間到了後

還需要稍坐一下

畢竟每一個客人的時間不是那麼好掌控的

有的人要洗+剪、有些人要染+燙

等了差不多1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

 

在等待的時間我先看了髮型書

所以比了一個自己選的樣式

不過阿姊(剪髮師) 說「你確定?這樣的長度會翹哦!你確定?」

我說再比書上的短一點就好

不過結果跟髮型書長的不太一樣就是了 XD

 

阿姊先把頭髮先剪到大概要留的長度

然後才開始修造型

一開始本來是建議我剪瀏海

不過聽到我不習慣就說那還是不要勉強剪

不然之後要整理還是不習慣就不好了

 

在剪髮的過程中

阿姊發現我的白頭髮會直接把它剪掉

因為她覺得很「剌目」

心裡小小的難過了一下

這些白髮是在唸書打拼時期長出來的

跟了我好幾年了

但是它們也代表了我最痛苦的時期

心裡其實還是蠻複雜的

 

剪完後才去洗頭

如果說比較在意的地方嘛

就是「阿姊的指甲太長了」

因為即使再怎麼小心

在洗頭與撥髮時都會刮到頭皮與臉夾 T口T

如果洗頭水過熱的話

可以主動跟阿姊說

阿姊說因為客人比較常說水不熱 XD

 

洗完吹乾後會再修剪一遍

阿姊說我不要再中分了

這條線快被我分到禿了

其實我也沒有特意分

我通常都是倒著吹頭

吹完後抬起頭撥一撥

出現哪一條就分哪一條

不過這是近一、二年才這樣做的

所以快禿的中分線歷史比較久

 

最後阿姊還是說想幫我剪瀏海

因為她覺得比較適合

所以我就讓她試試看

雖然我不太喜歡把額頭蓋起來 ...

 

剪完後

覺得跟某一個時期的自己有點像

但是又有點不一樣

老爺看過後覺得好看

自己是還不太習慣

髮型近似秘密花園裡的河智苑

不過髮尾沒有打這麼薄

髮旋處因為髮量比較少 ...

所以有剪比較短讓它較澎一些

 

整體來說還 OK

 

至於先前版上討論阿姊是位正妹這件事

我覺得更適合的說法是「酷姊」

從她與媽媽和其他熟客間的互動來看

是位有想法的女生

近似酷嘴豆腐心的女孩兒

等待剪髮的過程裡還巧遇酷姊被逼婚的橋段

這年頭還是要靠緣份滴

即使是客人說她也是眼睛閉閉就嫁了個好老公

這也是因為她倆有緣遇到才能眼睛閉閉嫁呀~

難不成妳以為閉眼嫁不會遇到嚇死人的人嗎?

 

離題了...

 

以上是這次的剪髮心得

 

 

符號02  美    

(02)2455-6828 

七堵區東新街6巷59號

AM 9:00~PM 21:00

提醒您  打通電話再前往應該比較不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