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在這裡 【診前】腋下不明顆粒

 

到了北醫

因為是初診

所以要先跑初診填寫資料的程序

是說貴醫院的系統有些怪怪

明明在掛號系統就填好了個人資料

但是掛號櫃台卻說系統上資料空空如也

資料沒有寫入資料庫還是根本就沒有讀出來

這樣的系統好像沒有為服務台減少工作量 (離題)

 

到了診間

因為初診患者都需要先照乳房超音波

所以要先把手上的初診資料交給診間的護士

護士才能為你安排乳房超音波

 

乳房超音波因為需要花費 10-15 分鐘

所以需要耐心等後

進入超音波的診間

依女醫療人員的指示退去上衣與內衣

平躺並將雙手放置頭上

如長髮者需將頭髮往上撥

才不會黏到塗在胸前的黏液

 

進行前

對方會先行詢問需看診的問題點

針點問題點會特別留意

過程中可以感覺到女醫療人員很友善

但是不提供諮詢 (因為我有對她提問)

即使閒聊的那種也不會針對患部給予解釋

我想這是術有專攻

隨便給予解釋的話

似乎就不太尊重醫生

也可能造成患者不必要的誤會

所以當我提問的時候

她告訴我

有問題等一下都可以問醫生

醫生人很好有問題都會仔細回答的

 

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

針對有問題的部分來回照了好幾次

後來有請醫生過來看

因為這樣到診間就不用再脫穿一次

醫生看了一眼就說是粉瘤、沒什麼大問題

女醫療人員又告知醫生乳前還有一粒

醫生看了看、壓了壓

說應該也是粉瘤、沒什麼大問題就回診間了

第一印像是好像風一樣的醫生 (是不是隨性了點啊?)

 

照完後就馬上輪我到診間

我看的醫生是洪進昇醫生

醫生看了剛剛照的影像

說了腋下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粉瘤

正常較無問題的粉瘤影像為全黑且邊緣較清楚

 

● 補充說明:在影像裡,全黑的粉瘤表示該粉瘤的內部為液體;反之,非黑色且趨於灰白色的粉瘤則表示內部有固體物。

 

而我的乳上這一粒就較為不同

長度約 1.47公分 影像非全黑

有部分硬處 (呈現灰白交雜的顏色)

粉瘤在接進生理期時會較為明顯

約有七~八成的人都有粉瘤

但是如果影像是全黑的較為正常

所以乳上的這一粒就要列為觀察

醫生說在三個月內且非生理週期內

需自行觸摸檢查

如果大小沒變就三個月後再回診

如果期間突然變大的話

就需要立刻回診檢查

註:過程中找到最大有1.7x 公分

 

以上看診過程

因為還不確定因為是在發炎所以影像不同

還是因為乳上這一粒真有不同

所以並不會討論到後續的作法

也不作任何的可能推論

所以也只能等待它的變化 (害我能提問的部分很少 ...)

 

對於醫生給我的感覺

好似覺得這樣的狀況常見、應該不嚴重

這樣我應該要覺得可喜可賀

如果醫生眉頭深鎖且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那可能會比較讓人覺得緊張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種

「我覺得是大事而醫生覺得是小事」的複雜情緒

好像是緊張的心理沒有被安撫的感覺 (此人難搞 <註記>)

 

事後我家哈嚕是希望我再去一間醫院看診

能有個對比也避免誤診之類的情況

但是最近因為生理期將至

所以提不起精神也不想去想這件事

有種氣餒

因為對於身上的瘤努力了很久

感覺好像又突然掌握不到情況

氣餒的自己希望哈嚕最近可能讓我放輕鬆點

所以留了言給他

體貼的他知道了

所以會給我空間也給我抱抱

真得是謝謝你的體諒

也很抱歉的要讓你擔心

 

一切就等三個月後才有後續

相信我

保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

所以女孩們別給自己壓力太大了

 

後續在這裡 【未診】腋下粉瘤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