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危機    

 

我們之間出現了第三者

這個第三者出現的不知不覺

連緊緊相依的另一半都沒感覺

直到......

 

是的!

我的牙被發現有了第三者

連我自己都沒有知覺

牙呀!請原諒我的疏忽~

 

 

 

從有知以來

都有聽過除了刷牙外

需要再用牙線清潔

但是我都覺得用牙刷把卡住的東西戳開就好

不需要再用到牙線了吧!

因為先前去家裡附近的牙醫洗牙的時候

牙醫沒有特別說我需要使用牙線

所以就一直沒有特別去重視

 

直到最近去了一間

有「快快拔無痛智齒」之稱的牙醫科拔牙

醫生剛好說要幫我洗牙牙

記得第一次洗牙是我自己要求的

那時候也是拔完牙

不過醫生稍微看了一下

說牙還好不是很需要洗

不過在我告訴他我很久沒洗了

他才幫我洗

 

他洗牙的方式是除牙結石

跟我以前的牙醫不一樣

以前的牙醫除了除牙結石

還會幫牙牙 "打蠟"

我不太確定那是什麼東西

查了一下

有可能是除附著在牙上的牙菌斑

不過版上的醫生說

每個牙醫洗牙不太一樣

因為洗牙是半年一次

由健保給付

所以除了一定會除牙結石之外

其他的服務就看醫生本人了吧!?

所以有好交情好像是需要的...

 

第一次洗牙的時候

他有告知我左上方要注意

比較沒有洗乾淨

 

之後我都有特別注意左上角

 

這一次洗牙

他告知我需要用牙線

我想了一下自己的牙

我發現它們都靠的很近

臼齒有一部分還靠的很緊

有時候有卡東西的時候

連自己也不會有明顯感覺

所以我也開始使用牙線

有閒的時候會用牙線盒取一條出來使用

想睡覺的時候

就會只用牙籤上那短短的牙線來使用

現在覺得牙牙都有很乾淨

 

 

 

話說

洗完牙後變的異常敏感

牙牙吹風的時候都有懂吃到冰冷東西的敏感

希望這只是短暫的現象

But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多了耶...

 

 

 

 

◎ 回診後 醫生表示:

這是因為他幫我除牙結石除的很完整

指的是與牙齦相連的部分也除掉

所以平時是因為有牙結石的 "保護"

才會對冷熱沒那麼有感覺

不過醫生很專業的說

牙結石不是好東西

不能讓它長出來、留下來

 

那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1. 使用抗敏感牙膏

先前有聽過說不要太常使用抗敏牙膏

這樣可能會讓牙齒習慣後

就再也離不開抗敏牙膏

不過醫生說

市面的抗敏成分都很低很低

適合每天使用

裡面的有效抗敏成分

會慢慢的把敏感處填補起來

就像廣告說的一樣

所以使用上可能不用太擔心

約使用二~三個月就行了

 

2.喝冰水

這...是...?

沒錯!讓牙齒習慣這個溫度

 

 

以上兩點目前都有使用

原本因為怕敏感

所以刷牙都用溫水

現在都是用冰水(水龍頭的水就夠冰了)

然後每隔一~二天用抗敏牙膏

現在感覺有點比較沒那麼敏感了

 

 

以上是詢問醫生

醫生給的答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線 洗牙 敏感性
    全站熱搜

    FMi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